自從第八週就得知第十六週要直接做羊膜穿刺的事....讓我真的"剉"個不停...
上網查了有關"羊膜穿刺"~有的媽媽說不會痛,有的媽媽說會痛又酸酸的.....讓我真的很緊張....因為得知做穿刺的針又長又粗,讓怕針的我,怕到不行....後來上網查詢產檢的診所要轉介我去做穿刺的"柯滄銘婦產科"~柯教授是這方面的權威,很多媽媽跟醫生都很推薦,也很安心.....我自己也不停的禱告,求神賜給我勇氣,畢竟恐懼的心理因素很難克服...只求神讓我勇敢一點當天是自己走進醫院.不要像被拖去宰一樣...

我跟老公於第17周拿著產檢診所的轉介單來到位於林森南路的"柯滄銘婦產科",掛完號護士小姐會給你一張關於羊膜穿刺的介紹以及安全性高等注意事項...
過沒多久,會先進衛教室,護士會再講解一次羊膜穿刺,然後就進去床上躺著,醫生會先照超音波,看看寶寶的四肢健全,脊椎,性別....之後就要消毒肚皮囉~
護士會先再我的背下墊一張紙.然後整個肚皮以酒精消毒,在整個肚皮擦上優碘,並不是只有下針的地方擦而已...然後醫生再次出現我就完全自己打馬賽克了....因為太俗仔不敢看....叫老公要盯著寶寶有沒有調皮碰到針....,醫生要下針囉,護士這樣提醒.而我的雙手舉高則是緊抓老公,不到一下子就完成了,一管清澈微黃的羊水出現..而我的感覺..竟然比抽血不痛ㄟ~大概醫生的技術也很好,而且聽說肚皮真的要放鬆...比較好下針(醫生在下針時有同時用超音波照),因我有聽說有別的醫生在下針時竟用手感覺.就刺下去了~真恐怖....

此次的花費7500-2000(政府補助高齡媽媽)=5500(不含掛號費)
聽有些媽媽說這費用算便宜,我想大概是柯教授自己有基因實驗室,不用再送去別的地方檢驗吧~
雖然此次檢驗剛開始很害怕,但參考一些資料了解到,懷孕初期作的唐氏症篩檢,以及中期的母血唐氏症篩檢準確度也只達70%~80%,若是不在安全值內,還是要做羊膜穿刺,所以準媽媽為了寶寶的健康~該檢查的還是要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