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嫁了老公之後,廚房的主人變成我,東西煮的好不好吃? 食物的調味,都靠自己啦! 
偶爾不知要加點啥米調味?趕緊打電話回家問老媽~
至於我煮的好不好吃... 就算沒有太好吃,但應該也不會難吃吧? 

基於主婦勤儉的原則~趁最近高麗菜大便宜,所以來包個水餃吧!  
調水餃餡真的是重要的學問,新手的話先慢慢加調味料如醬油... 

如果不夠鹹還可以補救,不然一次栽太多醬油過鹹也無法補救囉!! 
除非再加進更多絞肉....愈攪愈大鍋~ 
說的口沫橫飛,其實我也才自己調過二次餡,但婚前當老媽的副廚可是經驗有滴...

我先把不到一斤的絞肉餡加入醬油,微糖.... 再加進一把蔥花醃著!
可以再加點水讓肉餡濕潤...然後冰進冰箱~  

菜多一點的水餃比較健康,所以我切了ㄧ大堆高麗菜,但好像太大堆了點
菜要先用鹽巴醃一下去掉多餘水分.... 


過一段時間把醃過鹽的高麗菜用手握拳捏乾水分,有的人用豆漿袋脫水,
但我覺的用手捏脫水的菜加上肉餡溼度剛好....
這時我已經將醃好的肉餡放進脫完水的高麗菜囉~
 


肉餡用手攪拌比較均勻~當然我有戴手扒雞用的手套很衛生滴...



我買的水餃皮是在市場附近一家製麵廠做的,皮Q勁十足喔,算冰到隔天,拿出來退一下冰,皮還是拉的開不會破掉,這樣的量約70張皮=30元/一斤


好囉~我喜歡包的大一點飽滿一點,賣像還算可愛吧?
此時老公剛好下班,請他用專業的相機幫我可愛的水餃留下倩影~
傻瓜相機做不到的美感~




上桌囉~這種份量我跟老公一起吃20顆,就吃撐在那兒囉~

後記~上次有在市場買過現成的水餃,但覺的吃起來普通,還是老媽的水餃好吃....所以算是當作傳家之寶傳下去囉~自己包水餃比較便宜喔~可以包多一點冷凍起來!尤其懶的煮飯的週末,可以外食或煮水餃吃!!在台北每樣都貴....小家庭吃ㄧ餐也要100~200圓~
這次的成本試算:絞肉85+蔥一把10+高麗菜約半顆10+水餃皮30=135/69張水餃皮=1.95...大約一顆二元,還有剩一點肉餡沒包完~下次在買皮來包...這次包的蠻成功~老公也說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