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在電視上看到萬華夜市的一家燒麻糬~害我就一直好想吃看看大概是懷孕的關係,想吃的東西每天念念不忘....於是就在週末出發囉~
這次剛好遇到寒流,還下著雨,超冷的...

萬華這邊分好幾條徒步區,這條是廣州街.....萬華夜市算是統稱


大腸~
一份50,有附老闆自製醃小黃瓜跟大頭菜,大頭菜蠻鹹的搭配大腸不要再加醬汁,

 不然真的超鹹....搭配小黃瓜還不錯,我就沒再沾醬了...




頂級甜不辣~很多網友推薦的~(遠遠就看見超大的"扛棒")
小份/40,大份/50....天氣很冷夜市人不多,但這家人蠻多的,尤其還有很多韓國觀光客....




我跟老公合吃ㄧ份...大份/50,淋上特製醬汁,味道不錯,裡面有魚丸,油豆腐(蠻嫩的),

菜頭,小條甜不辣&圓餅狀甜不辣,水晶餃,米血
其中甜不辣很Q有咬勁,米血也很軟很透,其他的也不賴喔~除了水晶餃我不愛,餡的味道奇怪.....




吃完可以加湯,剩下的醬汁加上湯,味道不錯...有點甜像沒味增味的味增湯,我加了二次湯,天氣超冷,喝熱湯身體暖呼呼,之後再逛其他地方一點都不冷ㄟ....(每次加湯都給的不多,約二湯杓)





隔一條街有家深海旗魚串,一隻12元
老公不要吃,我買一隻試試....




旗魚漿裡面會包一個水煮蛋的蛋黃,再炸熟~本來以為炸完會乾乾的......

後來咬一口,真的不是我想的那樣,,口感很有彈性喔~魚漿很ㄉㄨㄞ~好吃
蠻大一支,我沾上辣椒醬(小辣)&哇沙米




東石蚵仔煎~一份60(這是我吃過價錢最貴的蚵仔煎了...)




超大一片~已經超過盤子範圍,不過很薄,,外皮脆脆的~蚵也蠻新鮮的,,蠻多顆,雖然不是太大顆....
(此時突然天搖地動,我想說我怎麼頭暈咧?原來地震阿~台北4級)





華西街夜市入口




終於到我想念的燒麻糬了.....這家在華西街內....生意超好




燒麻糬~一份2顆/35(單顆/20)白麻糬煮在甜湯裡,要吃在撈起來沾上花生粉...
很有彈性.很Q.沾上花生粉,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
另外本要叫一份招牌米糕粥,沒想到早就已經賣完.....




吃到這邊已經無法再戰,於是外帶一份芋頭湯/35
看起來是整塊芋頭,不知有沒有煮透?放入嘴裡咬個二口.馬上化掉,讚喔湯頭比較甜.芋頭則不甜,綜合在一起則是剛好~
在這個寒流來襲的夜晚,來碗甜湯,真的很棒....




又外帶一份雞柳條&甜不辣





紅麴雞柳條一份/55,與原味雞柳條湊成一份...紅麴雞柳條已經很有味道不需要再灑胡椒鹽(其中有點紅麴酒釀的味道...)不錯吃,原味倒是可以綜合一下紅麴的重口味~
甜不辣/一份30~炸的白白胖胖,不過本身倒是沒什ㄇ特別的味道~

 記得之前吃過一家甜不辣有種魚餅的香味~很懷念....




冒著細雨寒流逛夜市~老公一直唸說孕婦不應該趴趴走~唉,我也第一次出來亂逛,想吃燒麻糬咩~

不過下次大概沒機會來囉~老公覺得這邊太雜,環境或人....比起來,

這邊的確是比較舊型的夜市,若要血拼,仍需要往士林饒河或師大那種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